聊城力争年底全部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

2019-11-12 16:35: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明厨亮灶”即学校食堂通过透明橱窗或视频监控的形式,将后厨的加工制作情况直观地展现给广大师生,有助于形成“学校食堂诚信经营、政府部门高效监管、群众参与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11月8日,聊城晚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聊城市力争年底全部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

  今年以来,聊城市重点推进了学校“明厨亮灶”建设,在东昌府区及市属开发区的130家学校食堂及重点餐饮单位安装了视频监控,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下载山东有线APP,直观、实时地观看后厨加工情况,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明厨亮灶”建设的初步推进,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全市共有学校食堂998家,实施明厨亮灶单位有864家,占全部学校食堂的86%。冠县由于办公地点搬迁,部分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系统暂时无法实现观看,将在近期全部学校安装摄像头,聊城市争取在2019年全部学校食堂达到明厨亮灶的要求。

  自“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聊城市共计创建“食安山东”示范食堂77家,省级“清洁厨房”学校食堂63家。通过不断开展餐饮服务品牌创建工作,逐步在聊城市范围内形成了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

  按照省局《2019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行动》通知要求,2019年9月份以来全市各县级局分别对学校、幼儿园校长、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厨师长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共计培训3300余人次。(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李兆敏)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