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计划新增3530个路内停车位

2019-11-19 10:12: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记者近日在市城市管理局回复政协委员钱振宇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市城区停车难的建议》中了解到,我市计划2020年前,新增建筑物配建停车泊位73230个左右,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1470个左右,新增路内停车泊位约计3530个,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必要补充的停车格局。

  回复件称,市城管局承担着城区由政府投资的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工作。目前所管理的九处停车场停车利用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具体为:火车站广场停车场、山陕会馆停车场、闸口停车场、王口停车场四处停车场,共计停车位490个;另有利民路大顺发超市前一处、滨河大道沿线五处开放式停车场,共计车位258个;为缓解停车难问题,2015年至2017年间城管局选取人行道合适区域施划了停车位6214个,交警部门在城区道路内施划了停车位9000余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但停车场的建设仍跟不上实际需求的增长。

  到2020年,规划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必要补充的停车格局。其中配建停车泊位平均占比83%,路外公共停车泊位平均占比13%,路内停车泊位平均占比4%。计划2020年前,新增建筑物配建停车泊位73230个左右,由建筑物建设方严格按配建标准建设,严禁私自将配建停车场挪为他用,已经改用的,要坚决清理整顿。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1470个左右,公共停车场分三类实施:一类是控制性停车场24处,停车泊位6870个,利用公共绿地、广场等建设公共停车场,这类按属地原则由当地政府建设,或政府委托国企代建,产权由政府所有,经营管理权通过对外招标方式进行;鼓励社会企业投资建设。二类是兼容性停车泊位约2300个,利用操场地下空间、行政办公单位利用空闲用地建设立体停车,实行错时停车,为社会提供一定规模的公共停车泊位。这类可以采取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设。三类是弹性停车泊位约2300个,建筑物建设单位在满足其配建停车泊位的基础上,在出让土地上建设部分公共停车泊位;或利用空闲隙地布置临时停车等,由社会投资为主,政府给予政策支持。新增路内停车泊位约计3530个,由交警部门根据道路条件划定路内停车位,明确管理主体,实行路内停车收费管理制度。(聊城新闻网记者 张洁)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