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措施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聊城集中销毁22吨违法食品

2019-11-21 14:24: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上午,山东省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在聊城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副司长马福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健、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玉振出席了现场会,聊城市、德州市、枣庄市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和执法人员,以及聊城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企业和学校食堂企业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洪玉振首先对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聊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围绕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落实各类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工作重点,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公安系统“昆仑”行动,严厉打击了一批食品安全方面违法犯罪行为,真刀真枪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下一步,聊城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健在致辞中说,此次公开销毁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切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形成“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成果的要求,充分显示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坚定决心,更是用“四个最严”捍卫群众“舌尖上安全”的强力措施。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食品领域的监管执法,强化整治措施,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5700多件,罚没款4200多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47家,取缔无证企业161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19起,行政拘留26人,有效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各地陆续开展了罚没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到目前共累计销毁违法食品13万多件、198吨,货值总额600多万元。

  

  

  现场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聊城康达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观看了垃圾销毁过程,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物品主要是聊城、德州、枣庄三地市场监管等部门罚没的违法食品,包括酒类、肉制品、奶制品、食用农产品、饮料、调味料、糕点等20个品种5800多件,总量22吨,货值总额30多万元。(聊城新闻网记者 王鲁斌)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