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中国专利周进企业园区活动

2019-12-05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日,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聊城媒体行活动启动。

  

  

  

  

  当日,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令武一行组成调研组与省驻聊媒体、聊城市属新闻媒体先后到时风集团、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诺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现场走访,并面对面交流和座谈。

  调研组首先向企业科普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随后实地查看了企业在知识产权、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时风集团,调研组现场观摩了时风集团无镀铜焊丝生产线及生产工艺及装备车间;在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观摩了该公司专利成果展厅和九路泊车新研发的垂直循环车库等多款样机;在鲁西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观摩了企业园区和高新技术实验室;在山东诺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观摩智能机器人作业。

  据悉,近年来,为深入扎实推进专利运用促进工作,聊城市市场监管局以提质增量为导向,通过开展宣传发动、政策引导、调研督导、资助扶持等工作,努力推进专利数量和质量实现双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828件,同比增长9.5%,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3.01件,取得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企业共39家,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家,国家知提升。目前,聊城市本年度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089件,授权239件,PCT累计申请8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专利创造运用呈现良性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中国专利周聊城媒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