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北水城欢乐灯会启幕 128组灯璀璨亮相

2019-12-23 0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1日晚上,2020年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暨首届江北水城欢乐灯会启动仪式在江北水城欢乐小镇举行。 

  

  灯会以“庚子中国年,光影新聊城”为主题,由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东昌府区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东昌府区文化和旅游局、东昌府区旅游发展中心承办,聊城市江北水城欢乐小镇等协办。 

  

  灯会分盛世中华、魅力水城、古韵东昌、欢乐时光等四大板块,共128个灯组,整合元旦、情人节、春节、元宵节等节日,从2019年12月21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打造长达90天的光影狂欢,并且以后每年举办一届。 

  据悉,此次灯会总投资2200多万元,占地面积 44000平方米,由全国著名的自贡腾达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现场人工制作。从创意题材上,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聊城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机融合,萃取出聊城优美的历史、人文、自然景观等元素,以传统彩灯艺术形式,将“大美中国,宜居聊城”的主题表现出来,一步一景一故事,让旅客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不同的主题意境。 

  此外,欢乐灯会期间还将开展广场舞大赛、传统武术大会、青少年艺术展演、水城形象大使选拔赛、歌手大赛等系列的惠民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