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举行2020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 21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2019-12-29 1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8日,聊城市2019年“青春启航·水城扬帆”聊城大学暨驻聊院校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在聊城大学举行。据悉,此次招聘会共设立5个招聘会场,405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4万多个,9400余名毕业生参会,21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此次活动由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聊城大学、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市技师学院和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承办,聊城市公共招聘网协办。

  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存华,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晓旺,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思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丁耀伟,聊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程继峰,聊城团市委书记杨曙光等出席启动仪式。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晓旺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程继峰介绍招聘会相关情况,王昭风讲话,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传甫作为招聘企业代表发言。

  

  随后,赵明吉与杨曙光共同为 “聊城大学青鸟驿站”揭牌。

  

  秦存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聊城市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呈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国家将聊城市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支持鲁西崛起的优惠政策,聊城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黄金机遇期。聊城工业基础扎实,产业体系完备,培育了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五大传统产业集群,正在着力打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聊城还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现了市县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覆盖,是全国蔬菜流通协会命名的“中国蔬菜第一市”。可以说,新时代的聊城机遇叠加,希望无限,是一片适合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特别是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干事创业的热土。

  

  任晓旺宣布2019年“青春启航·水城扬帆”聊城大学暨驻聊院校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视察招聘会现场,与用人企业、求职者分别进行交流。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有的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岗位设置、薪酬待遇、职业规划等,并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学识和综合素质。

  “我的职业规划是教育、辅导、讲师之类的,所以选择工作的时候会偏向于教育方向,刚才看了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一番交流和沟通,觉得还不错,想去参加面试,试一下。”聊城大学大四学生李同学告诉记者。

  采访中,来自东阿阿胶保健品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坦言,在招聘会上,有一些毕业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很迷茫,没有职业规划,来招聘会也只是走马观花,他建议毕业生能够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定好职业目标,这样才能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也适合企业的岗位。

  此外,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刘先生作为聊城大学2019届化学专业毕业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目前他已在鲁西化工集团工作半年。问及有什么求职经验可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的,他说,从毕业到工作,会经历一段时间迷茫期,这是很正常的,一定要转变心态,选择一份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设立了“一主四副”五个招聘会场,除聊城大学主会场外,还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聊城技师学院设立4个分会场,而且在每个会场都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区,为同学们介绍聊城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支持政策。同时,聊城市网上招聘求职主阵地“聊城公共招聘网”和“聊城人才网”也将结合这次招聘会,大力开展持续性的线上招聘求职服务,为用人单位和城乡劳动者提供全免费、便捷化、专业化的线上供需对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