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工程”推介会在深圳举办 聊城:欢迎“归雁”回乡兴业

2020-01-03 09:3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现场签约

  鲁网1月3日讯 2019年12月26日,农历腊月初一,再有一个月就到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聊城市“归雁工程”深圳推介会举行,在深圳经商、工作的200余名聊城籍人士参加推介会。

  深圳是一片创业的热土,从1989年我市输送第一批聊城籍员工到深圳工作,30年间,累计有35万聊城人到深圳打拼。伴随着深圳的腾飞,这些聊城人干出了自己的事业,为深圳和家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成就了“鲁西人力”劳务输出品牌。

  实施“归雁工程”,鼓励各类人才返乡创新创业,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2019年7月至9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市开展了聊城籍在外工作、返乡创业和乡村人才摸底调查工作,共调查数据39万条。随后,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关于实施“归雁工程”鼓励各类聊城籍人才返乡创新创业的意见》(聊办字〔2019〕77号),涉及的政策涵盖了土地、资金、项目、服务保障等创新创业要素。

  “鼓励返乡创业人员担任致富带头人或领办集体企业。返乡创业人员是党员且条件具备的,支持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不是党员的,优先推荐入党,列为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对领办集体企业的,允许通过集体协商,确定领办人薪酬待遇及所占股份。”“返乡工作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的未成年子女在我市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可自主选择我市范围内各级优质学校入学。”市深粤劳务输出服务站站长张振书就我市“归雁工程”重点方向、场地支持、资金支持、自主创业支持、返乡保障等有关政策进行了推介。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深圳聊城商会举办签约仪式,下一步,双方将在推进归雁工程,加强聊城的对外宣传推介、建设异地孵化器等方面加强合作。

  当日,市、县两级参会领导还分别前往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圳博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森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与企业家就回乡投资兴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度洽谈。

  聊城正在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众多企业家表达了强烈的回乡创业意愿。(文/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许冰张士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