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十佳非遗传承人名单出炉

2020-01-06 09:59: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5日下午,随着在聊城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相守心传’2020年聊城市第三届非遗春晚”,聊城市第三届十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聊城市第三届十大人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揭开神秘的面纱。在非遗晚会上,聊城市第三届十佳非遗传承人依次走上台,将“十佳传承人”奖牌、奖杯、证书揽入怀中。据悉,这标志着“聊城市第三届十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评选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1月5日,聊城市第三届十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最终揭晓。专家们结合网络票选结果和各大候选传承人对非遗项目的贡献,最终评选出聊城市第三届十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0名、聊城市第三届十大人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0名。十佳非遗传承人分别是:洪林、侯少坤、杨连彪、相东方、刘建平、李延平、鲁清田、崔增、吴东青、韩华锋。十大人气非遗传承人分别是:田田、梁平、董友环、李振华、郭连成、于瑞龙、赵同环、郭春奎、王立河、栾占海。

  活动以非遗项目为形,以传统技艺为魂,通过传承人承载非遗的情况以及传承活动,宣传聊城非遗项目,促进聊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繁荣与发展,评选出为聊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用具体行动促进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非遗传承人总计30名,是聊城各县市区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中推选出的佼佼者,他们都为各自项目的传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崔翔表示,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目的是为了对为聊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激励传承人更好地承载非遗信息和技艺,并将非遗技艺很好地传承下去;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聊城人了解本土传统文化、古老技艺,让更多聊城人因为这些耀眼的非遗项目感到自豪。

  本次评选由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聊城晚报承办。(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高梦)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非遗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