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11℃!聊城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2020-01-07 16:5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据聊城气象台预报,受气旋影响,聊城市迎来新年首场持续性降水天气,1月6日至1月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下降,雨夹雪转大雪,暴雪天气将出现在1月7日。

  1月6日11时40分,聊城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1月7日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北风三到四级,阵风六到七级。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11℃左右,出现在1月8日和9日早晨。

  1月6日,聊城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几天的重重迷雾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而接下来的暴雪将会给聊城的交通增加更多压力。据聊城市气象部门最新预报信息,目前,我市西南部水汽条件充足,加之强冷空气,聊城市自西向东将遭遇一场持续性的雨雪天气过程!1月7日白天,天气阴,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北风3~4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9~-11℃,出现在1月8日至9日早晨。1月8日,天气转晴。

  据预报,此次雨雪天气降雪强度大、范围广,覆盖全省大部分地区。1月7日凌晨到夜间,全省自西向东逐渐转为降雪,其中,聊城、菏泽、济宁、泰安、淄博、潍坊、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8至20毫米,局部2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0至20厘米。气象部门提醒,除积雪外,气温低,道路结冰明显,对交通和棚架设施等将有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同时,要注意防御大风和低温天气。(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玉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