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 聊城火车站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

2020-01-1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2020年春运今日拉开大幕。今天上午,聊城火车站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聊城市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

  

  聊城车务段客运副主任张冉介绍,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聊城市火车站将发送旅客50万人次。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亮相聊城,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根据预售情况来看,春运期间的动车票比较抢手、比较热门,旅客普遍优先选择动车出行。

  

  张冉还告诉记者,今年是近几年来春节时间最早的一年,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多重叠加,出行高峰将来得早、来得快、来得急。为应对春运,聊城站提前进行客流分析,优化工作方案,针对不同时段客流高峰,做好应急准备。按照客流预售来看,近期,以到达客流为主;小年之后,部分客流激增;年后,正月初三、初六、初七等将迎来客流高峰。

  

  

  

  此外,启动仪式上,聊城火车站还联合运河博物馆和非遗组织,开展文化展板展示和非遗项目展示活动。聊城市非遗文化遗产东昌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徐秀荣在现场展示剪纸技艺,彩纸在掌中飞舞,剪刀在指间闪动,吸引不少旅客驻足观看;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清金氏古筝的演奏给旅客带来一种别样的视听新体验。

  活动最后,公安相关负责人向旅客进行安全宣传,火车站志愿者向旅客分发春运时刻表服务手册。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