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发布关于征集2020年度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的公告

2020-01-14 15:18: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真正遴选出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项目,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经市政府同意,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月17日18:00止。

  二、征集内容

  以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广泛征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保护、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交通出行、健康养老等方面。

  三、征集原则和要求

  按照“群众盼望、普遍受益、财力可行、限期办结”的原则进行广泛征集。

  1.坚持导向性。民生项目应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2.体现普惠性。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且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项目,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

  3.确保可行性。实事项目应充分结合我市建设发展需求和实际,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坚持量力而为,又坚持量力而行。

  4.注重实效性。实事项目一般为当年可办结完成的任务,或当年能见到实效的任务。

  四、征集方式

  1.信函征集:将信函直接邮寄至东昌府区东昌西路24号聊城市发改委,并在信封上注明“重大民生工程”字样。

  2.网络征集:可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lcsfgwshk@lc.shandong.cn。

  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