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聊城邮政义务为医院寄递中药合剂至黄冈

2020-02-02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李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勇担重任,用高效、积极的行动开辟绿色通道,义务为聊城市人民医院提供寄递服务,确保各项物资及时寄递。

  

  

  

  1月25日,聊城市人民医院2名医护人员田龙营、梁晓林作为山东省首批医疗队的队员,被分配到黄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前,有8瓶医院自主研发的中药合剂需要邮寄到黄冈,供医护人员防护使用。因为当前其他快递都不收件,邮政寄递始终未间断,且为捐赠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市医院委托了聊城邮政进行寄递。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隐患,今日上午十点,市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中药合剂拿到医院西区南门进行邮寄。现场有2位邮政寄递人员负责封装工作,市邮政管理局科长王玉伟和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延涛到场监督。

  

  目前8瓶中药合剂分为四组封装后已发往黄冈,将按照聊城—济南—黄冈的正常经转路线进行寄送,预计2月4日可到达医护人员手中。

  聊城市邮政管理局呼吁广大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基本必需生活用品,尽可能减少快递需求,让更多的寄递资源能够服务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同时设置智能快件箱的小区,或有条件的小区,能为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以提高投递的效率,也请大家对疫情防控期间寄递服务受到的影响给予理解。

  对于快件能否接受的问题,据专家介绍,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概率极低。同时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因此大家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当然,收完快件,请及时洗手。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