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聊城邮政在行动

2020-02-02 2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聊城邮政公司按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省公司疫情防控紧急部署精神,迅速启动邮政行业应急响应,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了一系列支撑疫情防控、加强员工保障的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响应,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聊城邮政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服从省公司、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指挥安排,从市公司到县乡的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做好值班应急工作。切实做到指挥协调在一线、督导落实在一线。层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坚决防控疫情传播蔓延。聊城邮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各种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及时、足量的为全市各基层网点配发口罩、消毒液、红外体温计、喷雾水壶等物资,对工作场所及使用设备每日至少进行3次消毒,并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告示。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治,同时做好每一位到访客户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对未戴口罩的客户免费发放医用口罩。

  

  

  

  截止到2月1日,聊城邮政公司为全市153处金融网点购置护目镜306副、153套防护服,7650双手套、测温枪153个、酒精160升、84消毒液1872瓶、消毒洗手液239瓶,免费赠送客户口罩21230个。竭尽全力创造干净、卫生、无细菌、隔断传染源的工作环境,共同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

  履行职责,彰显央企普惠金融作用

  聊城邮政公司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以服务为切入点,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服务和保障。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开通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功能,并充分利用邮储食堂等线上客户服务平台,满足疫区人员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衍生需求。加大现钞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现钞经消毒处理后方可付出。根据总行要求提供相关资费减免支持,在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邮储银行向湖北等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汇款手续费、电子汇划费等相关费用,确保辖内所有金融网点受理抗击疫情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履行中国邮政普惠金融的职责和义务。

  疫情无情,邮政有爱,下一步,聊城邮政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上级领导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作为,竭力维护员工、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通讯员 宋金秀)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