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共自行车和共享车辆每天不间断消毒 保障市民安全骑行

2020-02-02 2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聊城市公交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与永安行聊城项目组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决定,迅速组建“防疫消毒攻坚小组”,部署一线运维员工分组实施防疫消毒工作,每天不间断对聊城市共享车辆进行集中消毒。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公交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已配备了消毒喷雾器、消毒液、一次性口罩及手套等防疫物资,在运维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分组实施车辆消毒工作,对车辆的细节部位如车把手、刹车、坐垫等部位进行喷洒消毒。

  

  在交通沿线以及公交站、医院、小区等重点区域周边,运维公司则表示还会结合清运、投放、检修单车等环节做好集中消毒工作。在市医院南门西侧助力自行车站点内,运维小组组长吴敬轩戴着一次性医用口罩,左手拿着喷壶、右手拿着毛巾,正在逐一为该站点车辆的各个部位进行擦拭消毒。他说:“每天,我们5人为一个小组对车辆消毒,消毒流程是先对车辆进行喷雾消毒,然后使用消毒毛巾对车辆进行擦拭,对车把、刹车、坐垫等接触位置进行重点消毒。”

  此外,一线运维人员除了每天给车辆消毒,换电调度人员也快速响应,积极更换电池和调度车辆,最大程度满足聊城市民的出行需求。“疫情发生时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很重要,虽然自己无法冲到疫情一线,但自己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好身边的聊城市民。”运维组长刘凤刚说。

  据永安行聊城项目区域负责人韩再峰介绍,疫情发生期间,很多一线运维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下班时间加班进行消毒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