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湖北医疗志愿者刘言振:护士站留给患者,医护人员在廊道走动取暖

2020-02-06 09:1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2月1日下午,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志愿者——市三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言振,随所在小组共11名医护人员登上大别山医疗中心附近的一所收治疑似病例的医院,5个小时收治疑似患者69名。“本来留做护士站的一个房间也留给了患者,我们护士在走廊里来回走动,相互取暖。”刘言振说。

  刘言振介绍,其小组所去医院由一所临床学校公寓改造,公寓有两栋楼,共7层,大约可以接收150位患者。“下车后我们面对战斗的地方,互相加油鼓劲,并合影留念。”到了换衣服的地方,由于房间简陋,也没有镜子,同事之间便成了做好的镜子,相互检查是否穿戴合格。我们相互在对方的防护服上写下名字,方便确认对方。“

  

  刘言振被分到病房4楼,不到1个小时就接收了8位疑似患者。到这个地方需不需要吃药?需不需要打针?需不需要输液?刘言振和同事们给予疑似患者详细的解释。“疑似患者暂时不需要打针输液,主要是隔离和安抚患者,消除患者的恐惧心理。”刘言振说,4楼很快就收满了疑似患者,护士长又派他去3楼接收患者,不到一个小时接收了12名患者。19:00当地政府给患者准备了晚餐。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到晚上8点下班的时间,我们一共接收了 31位疑似患者,我们组其他三个班接收了38位。”刘言振说,下班后,脱防护服、洗澡,晚上9点30分,他们登上了回酒店的大巴车。“睡觉前躺在床上,我回忆着一天的事情,心想今天是2月份的开始!也是预示着好兆头的开始!2月加油,希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刘言振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