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增5例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2020-02-07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记者从聊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 2020年2月6日12时至24时,聊城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20例,其中,东昌府区13例,莘县3例,东阿县2例,临清市1例,冠县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9例。

  新增确诊病例为:

  患者杨某某,37岁,女性,在高新区居住,振华超市闸口店一楼酒水区临时促销员,2月5日在振华超市聚集性疫情筛查中接受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唐某某,65岁,女性,在东昌府区居住,系2月4日确诊的患者张某某之母,1月31日出现发热症状。患者张某,19岁,男性,系2月4日确诊的患者刘某某与张某某之长子,就读于江苏淮安某大学,1月9日自淮安乘K564次火车回到聊城,1月29日出现咳嗽症状。患者张某某,10岁,男性,系2月4日确诊的患者刘某某与张某某之次子,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以上3名患者被接至东昌府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并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3名患者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于某,43岁,男性,在东昌府区居住,聊城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工作,家人曾去振华超市闸口店购物,1月31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2月1日到聊城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居家隔离治疗未见好转,2月5日再次就诊,被收入院隔离治疗,并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2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82人,尚有2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备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