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一级以下民营医疗机构暂时停业

2020-02-07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6日,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全区一级以下民营医疗机构暂时停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全区所有一级以下的医疗机构,依据上级文件精神的相关要求,鉴于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东昌府区防控工作形势相当严峻,为了最大限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为了全区人民的健康安全,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区所有一级以下的民营医疗机构(由该区审批的门诊部、诊所、卫生室等医疗机构)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认识上,无条件的服从和执行。

  《通知》要求,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通知辖区内所有应当暂时停业的医疗机构,并负责督导其按时关门停业;暂时停业医疗机构应当通过微信、本单位咨询电话等方式对就诊患者进行耐心解释;区卫健局成立以局卫生监督所为主体的综合督导检查组,对不按照通知规定关闭的医疗机构,依程序给予注销或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