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实行有奖举报涉疫线索 最高奖5000元

2020-02-14 0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13日,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对群众举报涉疫线索予以奖励的通告。

  通告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防控疫情,有效阻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经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机制。

  自2020年1月15日以来,从湖北省、武汉市等重点地区来东昌府区和去过湖北省、武汉市等重点地区后返回东昌府区,但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未掌握的人员,其本人及亲属未主动到所在镇(街道)、园区或村(社区)登记,并刻意隐瞒相关信息的;涉及疫情违法犯罪的线索,举报人可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东昌府公安分局:0635-7171110、0635-8249919。

  通告强调,举报人应提供被举报对象姓名、现居住地址等详细情况,由受理举报的工作人员如实进行记录。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给予1000至5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同情形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同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除本人同意外,不得公开举报人姓名、单位和其他情况。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通告自2020年2月13日起执行,根据疫情发生和解除情况适时变更,未尽事宜由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