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聊城警察父子两地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4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吴霜)“执勤时注意做好防护!”这是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府大队民警胡英伟和儿子胡骁兵这段时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胡英伟是东昌府交警大队道口铺中队的一名民警,儿子胡骁兵是冠县公安局烟庄派出所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父子俩顾不上假期休息,便立即赶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告别欢聚,冲在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使命担当。

  

  

  年过五旬的胡英伟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交警一线工作,受父亲影响,儿子胡骁兵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招考入警,成为冠县公安局烟庄派出所一名民警。疫情期间,胡英伟一直坚守在德上高速聊城北停车区疫情防控监测点,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认真检查各类车辆,对驾乘人员逐一筛查,排查可疑疫情,做好劝返劝阻和防疫物资及生活急需品的车辆运输畅通等工作。

  

  儿子胡骁兵每日忙着到辖区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员、劝导聚集群众。父子俩虽然相隔不远,但有时好几天才能见上一面,两人只能通过电话互道平安,相互问候。

  胡英伟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警察,就应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义不容辞也刻不容缓。”父亲要求儿子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好防控工作,也叮嘱儿子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我们俩不管谁先出门都会在门口鞋柜上放好口罩和酒精,提醒对方保护好自己。”胡英伟说。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区,但在抗击疫情方面,父子俩没有任何代沟,有的只是相同的信念、相同的责任。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抗疫队伍中,这只是疫情战线上许多家庭的缩影,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父子兵”,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是亲人,更是战友。他们用忠诚检验担当,用实干诠释作为,用生命捍卫平安,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