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民警化身“奶爸” 为居家隔离宝宝找“口粮”

2020-02-17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付朝旺)“真没想到,你们不仅帮我购买到了奶粉,还送到家中,谢谢你们。”张女士的家人收到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民警送来的奶粉后,向其表示感谢。

  “孩子的奶粉快要吃完了,但实行了隔离管制,不能出门,这可怎么办?”2月16日上午10时许,杨先生向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刑侦一中队中队长任民求助。

  原来,杨先生和同事史某有过接触,而史某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了控制疫情,开始对杨先生实行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被隔离在长途汽车站附近一个宾馆,其妻也被居家隔离,外出购买奶粉成为一个难题。

  2月15日晚上,任民接到协助帮包杨先生的任务。接到任务后,帮包责任人任民、许尚川第一时间与杨先生联系,得知杨先生目前在酒店集中隔离,其妻张女士在火车站附近某小区居家隔离。杨先生有一个九岁的儿子,还有三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其中一个婴儿因体重太小,身体弱,目前在家戴着制氧机吸氧。杨先生的妻子张女士在家一人带三个孩子,并且家中奶粉告急。

  疫情当前,城区沿街商店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所有的商店也都主动歇业。就在这关键时刻,杨先生家的娃娃又恰好断粮了。这无疑给民警出一个难题。电话那头的求助牵动着中队长任民的心,隔离居民小宝宝刚三个月,任民非常理解杨先生夫妻俩的心情。

  “你们放心,我一定帮你把奶粉送到。”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繁忙,任民迅速安排辅警许恒峰、贾振立即到辖区各家母婴店找奶粉,但却一无所获。后来,驱车前往振兴路一家母婴店购买到杨先生宝宝需要的奶粉,又第一时间将帮包户杨先生宝宝需要的奶粉送到家中。送完奶粉的“奶爸”们别过张女士,又立即返回疫情一线忙碌起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