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递战线夫妻档 防控一线勇担当

2020-02-19 2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张国霞)在莘县邮政寄递事业部,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刘晨光是一名外勤,负责城区大客户揽收及投递,大部分时间都是奔波在邮路上;妻子李小霞是一名内勤,负责营业部的邮件封发、账务处理等综合内务工作。同事们都调侃说,这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

  晨光和小霞都是从业十年的老员工,是企业的骨干力量,在各项业务发展、工作推动中发挥着榜样的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更是冲锋在前,总是最早到岗,最晚离开,携手抗击疫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抗击战中。

  当很多人宅在家里、减少出门的时候,刘晨光却比以前更忙了,工作时间更长了。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把所有自己经手的邮件都做了“防护”,不管是收寄的邮件,还是投递的邮件,他都全面、严格地进行消毒,确保客户收到的是“放心件”,仅此一项内容,他就比以往至少增加两个多小时的邮件处理时间。此外,由于“封路”、“封村”、“封小区”,投递邮件需要更长的时间。虽然近期天气寒冷,投递难度大,但刘晨光每天都做到“日清日结,当天进口邮件全部妥投到客户”,他说只有这样,心里才踏实。从春节到现在,他累计收寄、投递邮件1300多件,每天穿梭于十几个小区,几乎跑遍了大半个县城。

  李小霞作为综合内勤,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成为企业的“大管家”,工作场地、设备、邮件、车辆……凡是看到的、用到的,一天三次进行无死角消毒;给大家量体温、做登记,开窗通风、打扫卫生,处理得一丝不苟。等包括刘晨光在内的所有揽投人员归班回来,她又投身到邮件扫描、封发、系统录入、结账工作中……一直到所有邮件装车发运,所有内务工作处理完毕,她才锁门下班。

  刘晨光和李小霞是寄递战线普通的身影,也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发挥着“微光”。正是许许多多这样的“微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践行着快递行业“国家队”的担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莘县邮政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