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12家企业获批“民生保供企业”资质

2020-02-20 10:3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我市11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获得资质证明。

  资质证明上提到,凤祥集团等112家农业企业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山东省民生保障重点企业。根据国务院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要求,以及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若干措施》要求,在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物资采购及道路通行中,对凤祥集团等农业企业及其子公司运输生产加工范围内产品的车辆予以优先配置和道路通行。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多方协调,解决问题,积极争取政策,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办理绿色通行证,确保生产材料进得来、产品运得出、工人走得通,有效化解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畅通了产业链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7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73%。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 王波)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民生保供企业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