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聊城一环卫所退役军人助力乡村疫情防控

2020-02-20 14:57: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忠友 康凤娥)从农历正月初四至今,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的各个村庄,都可以看到由洒水车改装的消毒车在喷雾消毒,而驾驶这辆消毒车的就是侯营镇环卫所退役军人辛延林。

  为了防止疫情蔓延,保障辖区内村民的生命安全,辛延林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把洒水车改为消毒车,每天一早就开始对辖区内的所有村庄进行消毒,下午加班到六七点钟,直到天黑看不到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退役军人的辛延林坚决做到有召必应、冲锋在前。在侯营镇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辛延林除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外,还负责全镇六十多个村庄垃圾清运以及垃圾中转站运转工作,组织协调清运工、中转站工人以及垃圾压缩车司机向电厂运送生活垃圾270余吨。同时,他还负责辖区内村庄及县市级道路的洒水和冲洗任务,在保障道路卫生的基础上保持道路清洁干净。

  在疫情面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