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暂退部分质保金 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

2020-02-24 2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近日,为支持全市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署,暂退全市旅行社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暂退范围为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办理效率,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研究退保工作,在确保工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重新设计退款程序。首先第一时间与保证金存缴银行详细核对各旅行社账户金额明细,要求旅行社取款申请材料全程采用网上提报,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负责进行初步审核,市文化旅游局进行最终审核收集,并将相关材料统一提交至存缴银行。为确保旅行社能够在最短时间办理完所有手续,相关银行均开辟出专门窗口指派专人负责办理,保证了退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本次预计退还质保金914万元,将有效缓解旅行社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

  质保金退还工作将在3月5日前全部完成。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及时指导和督促相关旅行社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及时完成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旅行社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