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聊城援鄂护士:再次入舱,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2020-02-25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景壮 于江涛)“透过车窗外的路灯,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姚飞说。近日,再次入舱的姚飞工作起来越来越得心应手。

  以下是姚飞的日记。

  今天是我们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来武汉的第12天,前方传来捷报,54名新冠肺炎患者通过核酸检测和CT检查,顺利出院。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这预示着我们初战告捷,胜利的曙光来临。

  

  今天,我们第八组再次进入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我们穿着一层又一层不透气的防护服,护目镜都起了雾。虽然视线还跟上次一样的糟糕,但是我感觉我们的工作越来越顺手、越来越高效了。最直观的感受当属病区的信息系统提档升级,大大加速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没想到短短几天,我们的工作就从“纯手工”蜕变成“人工智能化”,实现了质的跨越,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同时,我们护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上报各种表格,这次我利用其制作的表格,核对信息、统计数量、填报发送等,工作流程越来越规范。

  更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物资的仓库有了专人负责,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分工特别合理,这也大大加快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病区巡视,为患者进行心理咨询,与患者有了更多的心灵接触。这种工作虽然危险,但是非常容易拉近我们与患者的距离,有利于其他工作的开展。

  这次入舱,我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爱与被爱,牵挂与被牵挂体现的淋漓尽致。有一对夫妻,老婆是志愿者,协助我们打饭,发药,维持秩序;老公是一名医学考试培训机构人员,他用他的手机记录下身边的每一个感人瞬间。他告诉我:“您们是光,您们是火,您们是我们的希望。”简短的一句话,包含了他们对我们的高度赞扬及感谢。虽然我下班了,但他们依旧问候我,叮嘱我要多休息。

  我要感谢里面的志愿者们,他们是病人,来这里本该是休息,本该是得到照顾的,但是他们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我们提供帮助,他们更是我们顺利开展工作的坚强后盾,感谢你们!

  出舱后,我的全身再次湿透。换下厚重的防护服,在回酒店的路上,我看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仍旧灯火通明,透过车窗外的路灯,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