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聊城援鄂护士带领轻症患者做手工

2020-02-25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做手工、写打油诗、过集体生日……援鄂医疗队队员充分丰富轻症患者的业余生活,为他们带去温暖。

  以下是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二批出征湖北医疗队队员刘立晨的日记。

  不知不觉中,已经是来武汉医院的十多天了。抵达根据地后,我们就迅速投入到紧张又充实的准备工作中。我们排班分组,制定流程,练习操作,分发物资。通过试行,不断优化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投身到援鄂医疗工作中去。

  我们每天按照既定的工作模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带队领导为防止我们工作过于劳累,担心降低我们的免疫力,给予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在休息之余,我们也没有完全闲着,接下来,就带你们了解下我们303人援鄂队伍的多彩生活文化。

  我们负责的是汉阳方舱医院,主要收治的是能够生活自理的轻症患者。他们是当地各行各业的常住居民,有学生,有企业白领,有社区工作者,有群众,也有党员,形形色色的人汇集于此,他们虽互不相识,但是他们都充满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召集心灵手巧的小伙伴,制作各种手工,给武汉人民带去温暖。

  小伙伴还即兴做了一首打油诗:

  工作之余力能及,叠个纸鹤表心意。

  虽然挺像丑小鸭,文字却是真心达。

  要是有个毛笔在,不会这么干扭巴。

  早日康复平安归,山东湖北是一家。

  明日入舱带进去,愿望实现传佳话。

  下次再来武汉时,一定尝尝周黑鸭。

   

  2月14号,我们集体过了不一样的情人节。恰好也有几位队友是二月的生日,因为这边蛋糕店关门,街道的老师好不容易联系到老板开门,想做一个两层的大蛋糕的,但是没有物资,只有这么一个小小的蛋糕,但是蛋糕虽小,我们祝福一样,过了一个印象深刻的集体生日。

   

  我们还学习八段锦,进舱后能够手把手教给患者,增强他们的抵抗力,帮助早日战胜病魔。

  武汉雨雪停止,气温回升,迎来晴天,天空湛蓝,春光明媚,路边的迎春花绽放,树枝新芽含苞欲放,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郁了。我相信风雨过后便是晴天,我们一定会胜利!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战疫日记援鄂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