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文旅企业捐款捐物齐心战疫

2020-02-25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聊城市文旅行业组织和爱心企业织积极开展“文旅共助 齐心战疫”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金明文化产业园将活动房搬到战“疫”一线

  2月10日中午,由山东金明文化产业园免费提供给一线战疫人员使用的总价值100多万元的6个移动房屋,经金邦物流、鑫联鑫物流、金艺园林免费运达济聊高速聊城东站和开发区站。目前,已投入到聊城战“疫”一线。

  据了解,这批移动房屋包括1辆景区房车、1辆移动房车、4栋移动住宅。6个移动房屋主要安放在聊城光岳路高速路口、开发区东外环高速路口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移动房车可以作为移动指挥部来使用,景区房车面积更大更舒适,可以做饭、洗澡、睡觉,功能比较全,希望能给一线人员带去舒适和便利。”山东金明文化产业园刘明说,“一线人员在疫情期间可以一直免费使用,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白酒企业积极为战“疫”一线做贡献

  面对一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阳谷县景阳冈酒业积极寻找货源,计划筹集1万只防护口罩和价值100万元战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货源紧张,这些物资将分批次捐赠到战“疫”一线。日前,景阳冈酒业将筹集到的首批5000只防护口罩捐赠到阳谷县红十字会,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日常防护。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临清市的卫河酒业提前开班,计划生产10万瓶75%的酒精,捐赠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因为是临时“转行”,一时缺乏装酒精的设备,使用了原来生产白酒用的酒瓶,连外包装都是匆忙简装。

  将药品捐献第一线战“疫”人员

  疫情暴发后,东阿阿胶集团向湖北红十字会和华东科技大学同济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医院人员定向捐赠复方阿胶浆9.5万只,总计100余万元。另外,2020年1月31日,东方阿胶董事长赵云峰先生前往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处,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医用物质一次性口罩,捐赠了东阿贡禧堂阿胶浆、东阿贡禧堂阿胶糕。2月6日,东方阿胶再一次展开捐献。公司将价值30余万元的贡禧堂阿胶浆系列产品捐赠给县城卫健系统基层十家医疗机构一线人员,此外,东方阿胶向每位员工发放口罩20个,共计发放口罩4000余个,致力于让每名员工都能及时得到健康防护。

  聊城市文旅企业捐赠战疫一线物资的事例还有很多,如阳谷金蔡伦集团向阳谷县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状元红家具向阳谷慈善总会捐赠现金5000元、向阳谷工会捐赠1000元;东阿彩旺包装捐赠2000元,冠县灵芝产业园灵芝缘堂向冠县红十字会捐赠灵芝孢子粉战疫。

  据悉,疫情暴发后,聊城市文旅局和市文旅行业组织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积极动员全市文旅企业,开展一系列战“疫”专项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凝聚起全市文旅人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文旅企业战疫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