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网信办做好疫情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20-02-26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聊城市委网信办主动谋划、靠前行动,加大网络安全保障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加大网络安全防护值守力量,强化对全市互联网设备、网站的漏洞扫描、实时监测,将网络安全工作重心从事后被动处置向事前预防转移。及时通报风险隐患,并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整改。

  二是畅通信息沟通渠道。针对疫情期间部分黑客以疫情关键词为诱饵,传播计算机病毒、进行网络攻击等风险,及时发出预警,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同时加强市县两级联动,提升各县(市区)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协调网络安全企业参与聊城市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可免费提供线上检测、分析、预警保障和线下巡检、加固、应急保障等服务。现阶段,全市有近200个网络站点纳入服务范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