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6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89亿元

2020-02-27 09: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2月26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一个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开工活动采取市、县视频联动形式,主会场设在市经济开发区,其他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政协副主席孙凌云,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活动。

  仪式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汇报了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及现场开工项目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已开工复工重点项目383个,总投资2104亿元,其中新开工125个,总投资562亿元;复工258个,总投资1542亿元。这次活动集中开工复工省市县重点项目267个,总投资1489亿元,其中新开工101个,总投资460亿元;复工166个,总投资1029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特殊形势要求我们,项目建设必须全力全速、高质高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效率、抢工期,全面提速建设项目。要坚决把牢疫情防控关口,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核查、场所消杀、隔离防护等措施,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推进安全。要加强质量管理,精细施工,强化监管,打造精品工程、精品项目。

  

  孙爱军强调,今年的特殊形势要求我们,保障措施必须周密协调、服务到位。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通过对上争取、财政奖补、“一企一策”等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及时高效地解决土地、征迁、环评、资金、用工等问题。要强化协调调度,坚持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每半月现场办公等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分析、季调整、半年观摩、年度考核,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全面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聘请企业家做改革监督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好营商环境。

  孙爱军强调,今年的特殊形势要求我们,工作作风必须更加扎实、更加过硬。全市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七赛七比”和市委“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求,发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坚决贯彻好干部标准,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提拔重用,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生动局面。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企业家共同为汇智·东方时代(返乡人才创业中心)项目奠基。(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开工活动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