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增13家企业获得省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

2020-02-29 0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白正秋)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聊城市新增1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获得资质证明,总数达到125家。

  阳谷正德祥等13家农业企业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山东省民生保障重点企业。根据国务院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要求,以及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若干措施》要求,在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物资采购及道路通行中,对凤祥集团等农业企业及其子公司运输生产加工范围内产品的车辆予以优先配置和道路通行。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靠前服务了解困难,多方协调解决问题,积极申请争取政策,在为112家企业成功申请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后,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日调度”工作,帮助13家有运输困难的企业申请资质证明,确保生产材料进得来、产品运得出、工人走得通,有效化解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畅通了产业链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9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4%。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