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分餐制!聊城东昌府区提供堂食服务单位可以恢复营业

2020-03-23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3月2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发布《东昌府区餐饮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适用于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

  《意见》指出,餐饮服务单位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符合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可以恢复营业。

  《意见》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员管理、消杀通风、防控物资储备等措施。

  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准确掌握员工出行动态和健康状况,建立信息档案。落实晨午检制度,员工上岗前要接受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发现员工有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所属社区报告。对外地返聊员工要按照相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不得提前返岗。加强对员工防疫知识的培训。

  餐饮服务单位要设置“场所码”,做好入店消费者的管控。进入就餐场所的消费者除就餐时间外必须全程佩戴日罩,接受体温检测。入店就餐的消费者必须扫描二维码实名登记个人信息。

  餐饮服务单位在恢复营业前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用具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清理停业前采购的食材,处理试期、变质食品原料,并做好销毁记录。杜绝釆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活畜,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严禁经营、储存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营业期间,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卫生间等场所设施定期进行消杀通风。就餐场所要做到一餐一消毒,未使用的包间要每天一次消毒。餐饮具消毒后应存放在密闭保洁柜内,供餐时即时提供,不预先将餐饮具摆放在餐桌。要向消费者提供手消液、一次性消毒毛巾等防疫物资。员工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废弃口罩放入专用垃圾桶内,每天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使用带盖垃圾桶。

  《意见》强调,餐饮服务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严格控制人员流量。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分餐制”相关要求,接待量不高于原有餐位数的50%,就餐人员间隔保持在1.5米以上。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和“公筷公勺”。鼓励预约订餐,如需候餐,等位区人均间隔1-1.5米,避免人员聚集。不得提供婚宴、喜宴等群体性宴席服务。

  落实监管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防控作用,调动社区防控力量参与本社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指导服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单位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关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