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 聊城市将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2020-03-27 11: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清明节期间,聊城市将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避免现场祭扫造成人员聚集,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通知,暂停群体性现场祭扫,改为网上祭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http://dva.liaocheng.gov.cn/)嵌入祭英烈活动链接入口,与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形成集中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各烈士陵园也将开通微博、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拍摄上传公墓、陵园实景,发布纪念性文章、制作专题纪念视频等,多渠道、多途径倡导烈属、退役军人、社会各界及青少年参与网上祭扫,向烈士致敬。

  清明节期间,聊城市各陵园还将开展美化环境、为烈士敬献鲜花等系列活动。各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将为每座墓碑敬献一束鲜花及相关祭物,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和敬意。同时,提供线下代祭代扫服务,让群众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完成清明祭扫活动。(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继林通讯员王林鹤)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