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做好湖北省入聊返聊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2020-03-31 10:1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记者从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获悉,聊城市按照国家、省决策部署,精细组织,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湖北省入聊返聊人员的交通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目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未发现疫情隐患和风险。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协调工作。组织村居(社区)和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向湖北入聊返聊人员发出温馨提示,告知抵达后服务流程。

  设立湖北省入聊返聊人员集中服务点。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分别设立11个集中服务点,用于离鄂人员提供休整、转运和健康检测等服务。这些集中点交通方便、标志醒目,便于停车,能提供5小时以上的休息区域,有利于做好健康登记、采样、送检等工作流程,并做好住宿安排。

  设立专门通道。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在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站等交通场站,设立了湖北省来聊返聊人员专门通道,并负责转运至集中服务点。同时在聊城市高速路口、省道边界设置指示牌,引导自驾回聊返聊人员自行前往集中服务点进行登记、检测。

  有序做好包车运送准备。交通运输部门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提前制定包车运输实施方案,为目的地集中的人员提供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