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攻坚•聊城经验|市派高唐六组:我们就是来解决问题的!

2020-04-17 09:1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聊城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开展攻坚行动的脚步和身影。连日来,市派高唐六组深入一线,沉到基层、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手抓”,既解决了实际困难,又为帮扶对象的长远发展谋出入、出实招。

  

  企业给出了不少难题,解决了!

  4月2日,工作组邀请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洋,聊城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莘县科技副县长仪修杰,高唐科技副县长尹贻彬等高端人才及政府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山东金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山东合盛化纺有限公司现场指导、座谈交流。针对合盛化纺公司提出的生产帘子布、帆布等产品时存在的技术难题,金盛新材料公司提出的生产三单体等产品时存在的技术难题,专家组表示,将尽快制定方案,力争在技术提升、工艺改造、资金支持、人才支撑等多方面协同发力,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立项引资,助力企业转档升级。

  另外,针对企业因疫情影响而出口暂时受限,原计划出口至韩国、印度等地的成品货物已积压500余吨的现状,工作组通过山东省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平台予以反映,请求上级尽快协调解决;针对企业当前急需一线工人的现状,工作组在前期联系网络媒体广泛发布用工信息的基础上,4月1日,赴高唐县人社局,就招工问题寻求帮助,人社局1小时内即安排本地用工招聘网站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帮企业招聘特需人才;为解决企业防疫物质短缺问题,4月8日,工作组将个人拥有的200只口罩捐赠给金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村里遇到灌溉难题,化解了!

  针对目前水位虽有所提升,但高度不足,不能持续满足杜庄村灌溉需求的现状,3月31日,工作组赴河道工程管理处刘桥管理段,在前期基本解决河水灌溉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协商解决问题的长久之策,目前已形成了解决方案。针对杜庄村机井灌溉存在的供电问题,4月1日,工作组会同高唐县供电公司一行5人,到村里进行了实地勘察,争取在尽可能少破坏农作物的情况下,为杜庄村搭建高压线路,以便于村民利用机井取水灌溉,多渠道、根本上解决农业灌溉缺水问题。

  此外,针对杜庄村受疫情影响导致的杞柳项目存在的暂时困难,工作组积极协调筹措了资金3万元,帮助村里渡过了难关,工作组认真传达上级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解决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文明社区怎么搞,给出了办法!

  4月1日,工作组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向辖区居民宣传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深入五小门店查访疫情防控与经营情况,深入社区内的罗欣药业公司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与当前需求。

  4月8日,工作组邀请高唐县文明办负责人、鱼丘湖街道文明创建负责人共赴时风社区,指导制定文明社区创建的措施办法。大家重点围绕举办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市民教育、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完善社区功能等方面,进行集思广益、科学谋划。

  另外,工作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深入排查隐患,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各类事故灾难。(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