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气象 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2020-04-29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李倩)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刚刚谢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71个“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筑牢青年干警宗旨意识,增强青年干警业务素养,29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青年读书分享 开创检察新气象”主题团日活动。

  

  

  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吉祥,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及检察院团干部、团员、青年干警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同华主持。

  会议伊始,杨晓发表讲话。他表示,“五四”青年节之际,检察院能够及时组织团员青年召开此次读书会,意义深远。今年检察院团委被评为优秀团委,给各区直单位做了很好的表率,希望今后各级团组织能够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履行好后备军和助手的职责。最后,杨晓向检察院全体团员送上青年节祝福。

  

  

  随后,孙吉祥在讲话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同样道理,检察事业的稳固发展,离不开青年检察干警的无私付出、倾情奉献。”他表示,建设学习型机关是知识经济时代对机关建设的根本要求。要通过青年读书分享会这一学习载体,深化学习内容,拓展学习范围,让每一位青年干警通过读书学习,添文气、增才气、长锐气、接地气、有正气,为学习型机关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随后,孙吉祥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向青年干警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

  分享会上,检察院团员代表李昶霖、岳柳,团委书记武恩猛分别做了发言分享。

  

  

  

  李昶霖从“五四”运动的来源讲起,呼吁团员青年回望历史,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岳柳以鲁迅先生的话为引,以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为例,描绘出当代进步青年的缩影,号召团员青年不忘初心,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用火热的青春,在自己的岗位舞台上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壮大而不懈努力。

  武恩猛则是从一篇名为《面对复杂世界 享受终身学习》的短文读起,告诉全院团员青年每个时代都在悄悄犒赏爱读书的人,读书可以带来的,不仅仅是学识的渊博,眼界的开阔,还会带来内心的富足,让人更容易感受到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检察院的阅览室。记者了解到,检察院近日对阅览室进行了修缮,现有阅览室分为电子阅览室和图书阅览室。院党组一向十分重视青年干警的工作,在电子阅览室配备了咖啡机,在图书阅览室配备了茶桌茶具,同时将做到每年有新的图书上架,以不竭的“源头活水”保证干警的知识及时更新。

  

  孙吉祥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邀请专家学者来检察院讲座授课,为干警解惑答疑;邀请经验丰富的检察工作者开展检察实务讲座,提高干警的业务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