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五四”青年季主题活动启动

2020-05-05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李倩)5月4日,东昌府区“五四”青年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大会议室举办。

  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孙荣军、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王亚男、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丁辉、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刘震坤、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以及东昌府区各镇(街)、园区团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郭敬春院长致欢迎辞,王亚男副书记传达上级讲话精神并发出学习号召,杨晓书记宣读“青年季”活动方案、青年讲师团通知并为青年讲师发放聘书,“青春党校(团校)”24个班级依次进行风采展示,最后,孙荣军副书记做重要讲话并宣布“五四青年季”启动。

  孙荣军副书记对全区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区广大青年提出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更有高度的人生,练就过硬本领、追求更有实力的人生,勇于砥砺奋斗、追求更有担当的人生,锤炼高尚品德、追求更有境界的人生四点要求,希望全区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砥砺优良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近年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共青团工作在上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医院涌现出了全区首个全国团代表,赢得了省市区多项荣誉。开辟了多个青年一代绽放激情,施展才华的优秀平台,得到了青年的拥护,领导的认可,群众的点赞以及社会的好评。

  今年年初,东昌妇幼近500名青年职工报名请战驰援。医院97年护士春江赴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执行任务,他的事迹被传播到中小学生的网课上,他的专业与奉献多让武汉百姓竖起大拇指。他们中,有的在政府指定的留观点执行任务;有的给不慎丢失生活费的学生们悄悄转款资助;有的执行咽拭子采集任务,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在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里,践行初心使命;还有的同志,积极助力社区共建,主动下沉,挨家挨户排查值守,在社区和医院的联防联控中,始终如一,用不减的热情诠释着奉献的青春!在这场大考中,青年一代完美展现了无悔奉献的青春力量,医院也被授予聊城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据悉,5月3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东昌妇幼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广大青年将勇敢肩负起医院发展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守好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