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线上采访|鲁网小记者对话战“疫”大英雄

2020-05-06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李倩)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小记者对于新闻采访的学习、锻炼需求,让孩子们更多地关注身边的新闻热点事件,鲁网聊城小记者工作站开展了“鲁网新闻直播间·小记者线上采访”活动,旨在让小记者对话社会各界人士,报道他们背后鲜为人知的新闻故事。

  

  5月2日,“鲁网新闻直播间·小记者线上采访”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直播主题为“倾听战‘疫’背后的声音”。当天,直播间迎来两位聊城一线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是援鄂英雄、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李春江,东昌府区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生、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放射科医师郭风宇。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直播间仅选拔了两位小记者参加,其余小记者采取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互动。

  

  活动伊始,先由两位医护人员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便直接进入正题——采访环节。

  “援鄂期间最触动您内心的事是什么”“期间有没有遇见语言障碍问题”“援鄂期间有没有遇见山东老乡”“特殊时期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人感动的故事”“怎么和家人联系的”……4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小记者们热情高涨,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打在评论中,得到了两位医护人员的耐心解答。

  直播最后,李春江借用鲁迅先生的话寄语小记者们: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