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召开庆祝5·12护士节暨援鄂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2020-05-13 16:2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聊城市卫健委召开庆祝5·12护士节暨援鄂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魏天山出席会议并宣布宣讲活动正式启动。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聊城市注册护士总数已经达到21104人,每千人口执业护士3.46人,医护比达到1:1.36,已经远远超出2020年分别达到2.75人和1:1.25的“十三五”规划任务。
  
  
  援鄂医疗队员代表进行援鄂事迹宣讲
  魏天山在讲话中对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表示,全市抗疫一线上,护理工作者占比达60%以上,88位援鄂医疗队员中,护理人员有63位,占比达70%以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也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
  魏天山介绍,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将深入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十二项攻坚行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以更大的担当勇气、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工作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战。
  随后,聊城市部分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深情讲述了援鄂的感人故事,接下来,援鄂医疗队员们还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通过多种方式,宣讲援鄂抗疫事迹,宣传卫生健康工作,传播健康知识理念,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记者 杨潇潇)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