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2345市民热线 “接诉即办”高效响应群众“哨声”

2020-05-15 17:4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市民热线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党和政府,是群众“吹哨”、部门“报到”的中枢。近期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工商维权等问题成为群众来电反映的焦点、难点,12345市民热线迅速响应,在“接诉即办”中体现着“吹哨报到”成效。

   违法行为“严”遏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类经营主体都想抓紧把流失的时间“抢”回来。针对复工复产复业过程中存在的不法行为,市民热线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相关部门,维护市场秩序,捍卫法律权威。

  “有人冒用带有我公司商标的水桶私自装水,被我抓了现行!”4月30日下午3点,东昌府区接到了市民热线转派的紧急工单,我市某食品有限公司法人田先生反映东昌府区沙镇镇一家商铺冒用自家带有商标的水桶并私自装水售卖,涉嫌商标侵权。区热线办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田先生,田先生称已控制住违法行为人,希望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尽快到现场处理。

  得知情况后,东昌府区热线工作人员耐心劝说田先生稳定情绪,避免人身伤害等其他违法行为发生,同时紧急联系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加急处理。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沙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接件5分钟后即到达现场,经初步调查,来电人反映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侵权产品进行了查验核实。目前,该案件正按照程序进行进一步处理。

  紧急工单“快”响应

  电梯困人、绿化带水管破损……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群众第一时间想到并拨打市民热线,是对市民热线的信任,快速响应则是对这份信任最好的回应。

  5月1日早晨8时许,冠县金桂园小区因停电导致小区多部电梯出现困人情况。8点19分,接到12345市民热线电话后,冠县市场监管局特监科迅速联系电梯维保公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营救,同时对被困人员实施心理疏导。截至9时20分,所有被困人员均被营救出电梯,营救过程中未发生其他事故。

  “高新区黄河路与东外环路交叉口南100米路西绿化带内的水管坏了,一直淌水,太浪费了。”5月1日17点,高新区工作人员接到市中心紧急工单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至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刻通知绿化养护管理队伍加急处理,于17点30分修复完毕。

  事故纠纷“暖”化解

  “你们真是为民解忧的好交警!”5月10日,来自济宁梁山的蔚先生专程将绣着“敬业正直,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一大队。

  原来,5月2日下午,蔚先生驾驶货车在聊位路与滨河路路口、徒骇河大桥桥头与一辆轿车发生追尾碰撞事故。执勤一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依法判定货车方负全部责任,并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双方当场并无异议。此后,轿车司机却在依法赔偿的基础上提出额外要求,并扣留了蔚先生的行驶证阻拦货车离开,蔚先生无奈向聊城市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求助。

  5月3日,执勤一大队接到聊城市12345受理中心反馈工单后,迅速与辖区派出所成立联合专班查明问题,并教育轿车驾驶员应在法律规定范围内依法索赔,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为了确保外地货车安全返程,执勤一大队还安排了专门警力护送,令蔚先生大为感动。(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通讯员 范艳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