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吃瓜,直击第九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西瓜节开幕现场

2020-05-16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倩)莘县蔬菜,健康生态。今日上午,第九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冀鲁豫·莘县(董杜庄)西瓜节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旅游强镇--莘县董杜庄镇西瓜博览园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由莘县人民政府主办,董杜庄镇人民政府、莘县农业农村局承办。莘县县委副书记巴海峰,莘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敏,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晨清,莘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东存,莘县董杜庄镇党委书记张义蓬及莘县人大常委会,莘县政协、河北、河南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赵敏在开幕式上介绍到,今年面向全国征集了莘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用语、标识(LOGO),选定了“莘县蔬菜”作为莘县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莘县蔬菜 健康生态”宣传语誉满全国。目前,全县“三品一标”认证品牌达到296个,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个和集体商标1个,“莘县香瓜”“莘县蘑菇”“莘县西瓜”三大品牌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排行榜。而莘县蔬菜已覆盖北京100多家连锁超市和几十家机关事业单位,每天直销北京的蔬菜达3000吨。建有上海外延蔬菜基地3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聊城配送分中心设在莘县。

  

  

  现场,来自周边地区的瓜农汇聚一堂,共同观赏演出,见证“瓜王”“瓜后”的获奖瞬间。其中,“瓜王”重达42斤,在重量及中心糖度和口感等方面均十分突出。此外,“瓜王”“瓜后”所获奖品为价值万元的电动轿车一辆。

  “种瓜前家里一直种小麦,现在我一个人种4亩瓜,一亩瓜的利润顶好几亩小麦。”谈及自家的种瓜史,来自河南省福堪镇胥平村的杨爱喜侃侃而谈。据她介绍,种瓜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来莘县采购瓜苗,出现病虫害问题时,便挖颗苗带到莘县拿药,过程十分方便,种出的瓜品质也很好。此次西瓜节她专程从河南带着自己的瓜赶来,并获得了三等奖。

  

  

  

  与开幕式同时进行的,还有西瓜博物馆内的三场直播活动,莘县瓜菜、西瓜雕刻、龙鼎西瓜宴等内容让人目不暇接。“瓜子龙凤虾”“西瓜酱炒鸡”“瓜皮肉丝”“西瓜宝塔肉”等展示菜品色样味俱全,充分展现出什么才是真正的花式吃瓜。

  据悉,董杜庄镇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西瓜节。今年的第九届西瓜节,作为第九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秉承“以瓜为媒、以节会友”的理念,以“绿色、科技、健康、共享”为主题,精心设置西瓜赛瓜会、西瓜博物馆直播、西瓜雕刻才艺展出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董杜庄镇瓜菜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