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启动“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会

2020-05-16 2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荔 吕敏 王文轩)5月15号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为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15日,聊城市妇联启动“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邀请历年来的“最美家庭”代表加入巾帼志愿宣讲团,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分享家庭故事,倡扬良好家风。 

  “我出发去湖北之前,身上带了一件特殊的东西,是我曾祖父的烈士证书,每次我害怕、担心、犹豫的时候,这张证书都像一剂强心针,鼓舞着我拼尽全力,继续战斗……。”5月15日,在聊城市妇联主办的“最美家庭”故事宣讲现场,刚刚当选“最美家庭”的代表田龙营正在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 

  田龙营是聊城市人民医院ICU气道管理亚专业护士长,他的曾祖父、祖父都是老一辈革命战士,从小受到革命精神的影响,在疫情发生后,田龙营毫不犹豫地请战加入驰援湖北医疗队,在大年初一奔赴黄冈。田龙营深情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听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我的家庭是一个五口之家,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却时刻洋溢着爱,是我心中的幸福之家!”“我们全力营造浓郁书香家庭氛围,家里最多的是书柜、书桌和书籍,让孩子在家中时刻感受到书的气息和芬芳”……宣讲活动现场,五位“最美家庭”代表依次分享了平凡又温馨的家庭故事,并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最美家庭”故事,深刻感受到良好家风对家庭和谐、子女成长的重要性,对“家和万事兴”有了更深的理解。 

  “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的传统工作和优势领域,更是新时代党赋予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这项工作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聊城市妇联主席徐霞说。 

  据悉,近年来,聊城市各级妇联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涌现出孝老敬亲、心系国防、最美书香、移风易俗等各类最美家庭4200余户,其中全国、全省最美家庭76户。今年以来,聊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围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分季度分类别进行评选。同时,着力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最美家庭”中的良好家风,以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亮家风家训格言、展家庭文明风采等形式,以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引领更多家庭学习最美,争做最美,扩大寻找“最美家庭”的覆盖面、参与度、影响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贡献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国际家庭日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