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区64个老旧小区今年完成改造提升

2020-05-21 08:48: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聊城东昌府区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将启动红庙等20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完成星光小区等 64 个老旧小区、益民胡同等30条街巷的改造提升,建设“本地人自豪、外乡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城市,全力打造城市品质提升新样板。

  今年,东昌府区将配合做好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加快形成独具特色的城市气质和城市风貌,全力推动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高度融合,发挥主城带动作用,提升中心城区集聚度的同时,加快道口铺、闫寺、堂邑等8个镇(街道)和167个村庄的规划修编,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村居小镇。

  今年,东昌府区将启动红庙、南关、董付等20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完成拆迁250万平方米,全面完成主城区棚改任务。加快缤纷日月城、东关国际等 37 个安置工程建设,建成安置房3000套、安置群众1万人,投资1.6亿元,完成星光小区等64个老旧小区、益民胡同等 30 条街巷的改造提升。

  此外,继续做好米市街等街区保护,复兴和延续文化传承功能,促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并集中力量化解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目伦 通讯员 王忠友)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