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

2020-05-21 08:50: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保和城管工作的要求,5月18日晚,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市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活动,所属城管执法支队和东昌府区、三个市属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力量统一行动,对城区露天烧烤摊点逐街逐巷进行集中清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其超和市、区城管局负责同志带领有关人员进行督导检查。

  据了解,为了拉动城市夜经济、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我市要求烧烤店进行店内烧烤经营,确保油烟净化设施达标。入夏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加大了对露天烧烤的执法检查力度,辖区内600多家烧烤店全部做出了无露天烧烤承诺,并建立了管理记录台账。这次集中行动就是要进一步形成重拳治理的态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督导检查过程中,李其超先后查看了市城区部分烧烤经营门店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夜间便民摊点群设置管理情况,并听取了执法支队及各区城管执法部门的整治工作汇报。李其超强调,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集中整治行动要经常化,市区两级执法队伍每天坚持巡查,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坚决让露天烧烤在市城区“绝迹”,确保城区环境质量;同时坚持疏堵结合,根据市民消费需求,选择主次干道以外的适宜区域,允许外摆桌椅,设置便民摊点群,加强规范管理,采取铺设地胶、配备垃圾桶等措施,防止环境污染,确保卫生整洁,打造健康活跃的夜间经济示范点。(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承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