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25 1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李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5月25日上午在东昌宾馆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

  张旋宇,王广柱、葛敬方、马保杰、张金伦、黄勇、马卫红、孙凌云,栾居军,周文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9名,实到委员39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 王广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张旋宇代表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聊城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市政协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以“战必有我”的决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彰显了广大委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张旋宇说,2019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政协事业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为助推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突出政治性,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协助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着力强化政协党的建设。二是把握全局性,聚焦“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建言资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助力重点工作推进,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展现包容性,广泛汇聚人心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事,深化联系联谊,抓好文史工作。四是增强创新性,与时俱进推动工作提升。协商平台建设得到新拓展,提案工作实现新提升,政协新闻宣传迈出新步伐。五是强化时代性,狠抓“两支队伍”建设。增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一流政协机关。

  张旋宇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履职历程,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必须注重改革创新,自觉在履行使命中展现忠诚,在改革发展中担当使命,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宗旨,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张旋宇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年,也是聊城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攻坚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把推动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十二项攻坚行动”“九大领域改革攻坚”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创一流、做表率,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推动聊城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旋宇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政治组织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党的建设。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协商民主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十二项攻坚行动”“九大领域改革攻坚”,找准切口、选准角度、精准发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政协凝聚共识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教育引导举措,畅通凝聚共识渠道,壮大团结合作力量。要深化改革创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明确更高定位、树立更高标准,全力打造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品牌,进一步创新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要树立一流标准,把政协人才队伍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全体委员和市县政协中开展“创一流、做表率”主题活动,定位一流标准,锚定领先水平,开拓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参政议政的新境界。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为推动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而努力奋斗!

  葛敬方代表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十三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市政协常委、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凌峰,市政协委员、团市委青少年维权和社会联络部部长、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李倩,市政协委员、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顺刚,市政协常委、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副主委、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市政协委员、聊城香江光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海峰,市政协常委、聊城大学政管学院院长唐明贵作了大会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赵庆忠、李吉增,杜九西、赵振兰、金维民、王志刚,郭建民、张宝泉、秦存华、刘升勤、陈秀兴,于海波、郝爱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