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招生主要今年中考聊城取消体育测试

2020-06-08 10:32: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高中招生主要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前五个学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日前,聊城市教体局公布了《关于2020年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规定全市高中招生统一报名时间为6月13日—18日,考生在“聊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招生综合管理系统”报名(网址为 http://wsbm.lcedu.cn)。“3+4”高职高师本科、普通高 中、五年制高师专科、中职(专)教育均可兼报。中职(专)教育可在平台报名,也可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有所增加。而且,因疫情防控,今年中考取消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及初三第二个学期的综合素质的测评。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15万人左右

  班额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

  按照聊城市高中段教育整体规划,统筹考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根据学校布局和办学条件, 合理确定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和招生计划。对办学水平差、不能 开足开齐课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低、招生行为不规范 的普通高中学校压缩招生计划。2020 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量为 4.15 万人左右,班额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

  聊城第一中学招收 2 个国际班,总人数控制在 60 人以内,学生就读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级。

  民办学校经年审合格后方可招生。民办高中有跨市招生能力的,学校应分市提出生源计划,经所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核 准后,将学校跨市招生资质材料和跨市招生计划、招生方式、 招生时间、招生程序等信息报送市教体局核准。市教体局统一上报省教育厅,由省厅协调生源地所在市同意后进行招生。

  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

  测评考试取消

  因疫情形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今年普通高中招生主要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前五个学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及初三第二个学期的综合素质今年取消测评,相关成绩不计入普通高中录取总成绩。

  严格执行指标生政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以初中学校综合评估情况和毕业生人数为主要依据,将优质高中年度招生计划的60%,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并及时公示具体分配方案。

  指标生计划在不低于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50分的情况下有效,低于50分取消计划。

  规范学校自主招生。支持普通高中根据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实行综合录取、特长录取等多种录取办法,在规定的招生范围、标准和计划内按照择优、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自主录取学生。自主招生人数控制在招生计划的5%以内,加分分值控制在50分以内。特长生招生加分人数控制在特长生招生计划的2倍以内,加分分值控制在100 分以内。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以下简称“3+4”高职高师本科)、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包括高 职类学前教育专业,以下简称“五年制高师专科”)、五年制 高等职业教育(包含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和三二连读高等 职业教育,以下简称“五年制高职专科”)和普通中专的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招生考试中心统一组织。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实行免试注册入学。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对象为参加聊城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3日—18日填报“3+4”高职高师本科首次志愿、 五年制高师专科首次志愿;8月6日填报“3+4”高职高师本科征集志愿;8月12日—14日填报五年制高师专科征集志愿、五年制高职专科首次志愿;8月22日—23日填报五年制高职专科征集志愿、普通中专志愿。

  延伸:

  考试7月12日至15日进行 普通高中先录指标生再录统招生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教学组织需要,考试时间定于7月12日—15日。

  “3+4”高职高师本科,普通高中,五年制高师专科录取顺序为:(1)“3+4”高职高师本科(2)普通高中(3)五年制高师专科。录取原则:被“3+4”高职高师本科录取的考生不再参与普通高中录取。高职、高师录取使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科成绩,去掉学校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加分。

  普通高中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一次录取完毕。先录取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享受自主招生或特长生加分的考生,去掉加分后参加指标生录取。

  聊城市外国语学校、聊城市水城慧德学校、聊城文苑中学、 聊城育才学校、聊城市世纪园学校、聊城市华育学校、聊城市华昌中学、聊城文昌高级中学、聊城少年军校面向东昌府区、 开发区、高新区和度假区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聊城四中、聊 城第三中学北校招收第一志愿报考市直公办高中(聊城第一中学、聊城第三中学、聊城市水城中学)的第二志愿考生。填报了第二志愿的考生如不能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在提高10分录取标准的情况下(去掉自主招生和特长加分),参与第二志愿学校录取。

  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名单在8 月6日前由学校张榜公布。录取结束后,在录取学校规定时间内不到学校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录 取资格。学生一旦被志愿学校录取,其他学校不得再自行录取,否则按违规招生严肃处理。

  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可从其他学校的落榜生中录取。录取其他学校的落榜生,需先将录取名单经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后,再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落榜生审核时间为8 月10日—12日。录取落榜生不得再次组织考试,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

  按照政策规定,烈士子女加20分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子女加10分录取。对部队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其他优抚对象,按照规定落实教育优待政策。以上优待政策,只享受最高项,不得累计。

  各初中要将本校符合加分政策的学生信息及加分项目、加分分值于6月底前,在班级、学校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显要位置张榜公示。公示期间,对弄虚作假者,广大学生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可向公示部门实名举报。对举报情况,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公办普通高中不再录取,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敏)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高中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