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海来聊城调研扶贫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2020-06-10 09:3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6月9日,山东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来聊城市调研督导扶贫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省妇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信访局、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彤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参加活动。

  在聊城市综治中心,林峰海实地察看了中心运行情况,观看了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智能平台演示,听取了聊城市打造“联动智能、一网统筹”网格等工作情况汇报,对聊城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聊城实际、具有聊城特色的新路子。要充分发挥聊城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智能平台实际效能,及时有效处置矛盾纠纷,真正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建立市域社会治理长效工作体系,加强网格信息依法管理;要强化网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网格服务能力,创新管理方式,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全面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在冠县期间,林峰海首先来到定远寨派出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等活动为抓手,以开展夏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为牵引,毫不放松地抓好维护政治安全、涉稳风险排查管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在冠县定远寨镇呼家村育苗基地和润涛生态农业园调研时,林峰海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培育、产品销售、经营效益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用真情,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动真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求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不停步,紧盯问题不足,补齐弱项短板,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聊城调研督导期间,林峰海还就信访维稳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与我市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通讯员 胡亚丽)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