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开展巡河工作

2020-06-12 10:0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聊城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孙爱军到黄河开展巡河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参加活动。

  黄河在聊城境内长59.52公里。孙爱军沿堤巡河,察看黄河水位、流量流速,仔细检查堤防建设、防汛抗旱、河道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在位山引黄闸,孙爱军听取了位山闸改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引黄灌溉、涵闸改建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位山闸改建工程建设,彻底解决我市面临的引黄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水源支撑。

  九曲黄河,浩浩荡荡,在东阿艾山卡口陡然变窄至275米,这里是黄河下游防洪的重要险点。在艾山卡口,孙爱军察看堤坝防护加固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水文特征、防汛备汛情况。他指出,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黄河安澜。

  沉沙池区一期旅游项目位山湿地公园里,绿树红花、碧波荡漾,白鹭嬉戏、风光怡人。孙爱军对沉沙池的生态改善和旅游扶贫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依托沉沙池原生态环境条件,搞好发展规划,开发好生态旅游资源,推进池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黄河开展巡河河道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