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今明两年国企新增岗位招聘应届生比例不低于50%

2020-06-22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近日,聊城市发布《关于落实鲁人社字〔2020〕43号文件精神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从中获悉,国有企业今明两年新增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

  《意见》指出,国有企业今明两年努力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新增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对招聘符合条件的本市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有关规定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本市范围内的小微企业以及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招用本市户籍、离校2年内首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按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的实际月数计算,最长不超过1年。2020年3月11日至12月31日,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的,每招用1人,给予最高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招用同一名高校毕业生的只补贴1次,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对中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开展以工代训,可根据吸纳人数给予每月500元/人、最长6个月职业培训补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