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校毕业生创业组织满一年可申请1.5万元首次创业补贴

2020-06-22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近日,聊城市发布《关于落实鲁人社字〔2020〕43号文件精神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从中获悉,创业组织满一年可申请1.5万元的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

  《意见》指出,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驻聊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本市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或残疾人毕业生等可申请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高校毕业学年学生参加全市发布的《聊城市职业培训补贴目录》内紧缺急需的或专项职业能力(创业能力)的培训项目,考核鉴定合格的,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培训补贴;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标准为鉴定收费标准的80%。

  此外,对在本市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创业组织满一年可申请1.5万元的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吸纳劳动者就业的,给每个岗位2000人的岗位开发补贴,给予不超过3年、每年不超过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场所租赁补贴(不含进孵化基地创办企业享受政策人员)。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从每年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不超过3年,给予全额贴息。合作创业或共同创业的提高至60万元。毕业5年内大学生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已进行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保的,给予2年期限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实际缴费的2/3社保补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