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聊城分会场十个项目“云签约”

2020-07-01 09:0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6月30日,聊城市举行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聊城分会场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聊城共邀请线上参会嘉宾155位。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聊城分会场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市领导秦存华、田中俊参加。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线上参会表示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聊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既彰显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昭示着无限的发展潜力,让我们看到了大道儒商的薪火相传、沉稳与活力的融合碰撞,与聊城这座城市的气质高度契合。聊城是中华文明较早的发祥地之一,历代聊城人深受儒家文化、商业文明熏陶,“崇文重商”之风已深入人心。当前的聊城,机遇叠加、振翅欲飞,积厚成势、商机无限,包容开放、敞开怀抱。真诚欢迎各位嘉宾来聊城走一走、看一看,相信大家一定能在这里发现机遇、施展抱负、大展宏图。

  李长萍在主持会议时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优化环境、全力搞好服务、全力提供支持,力争签约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聊城、支持聊城、投资聊城,与我们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拥军,武汉红桃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解砾,天津中科物联网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援非进行了连线致辞。

  会议对全市11个重点对外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会上同步举行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精心谋划了此次大会签约项目,最终,莘县农村气代煤项目、海吉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世茂聊城宽厚里项目、国际物流内陆港项目、高端轴承示范园项目、新兴产业园项目、多向模锻研发平台暨产业化基地项目、真空绝热板智能幕墙项目、中国·高唐书画文创产业园项目、5G+无人机数字化创新应用场景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视频签约。10个重点项目中,外资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1.6亿美元;内资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97.8亿元。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线上洽谈室,与邀约嘉宾洽谈项目33个。

  近年来,聊城市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打造九大产业集群,推动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五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四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同时,聊城市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和“六个一批工程”,制造业总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生态体系不断完善,正逐步成为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通讯员 戴斌宏)

责任编辑:连峰